热搜:

鼓楼深化垃圾分类 “三位一体”模式

时间:2022-08-08 19:0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投放垃圾有门道,分门别类要做好。厨余垃圾入绿桶,摇身一变有机肥……”垃圾分类七字口诀朗朗上口,5日,一场为物业人员开设的垃圾分类知识及垃圾分类执法科普专项现场培训在鼓楼区华大街道举行。

  “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需要政府、物业和分类企业三位一体联动,即政府部门介入,分类企业辅助,协调物业再落实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和管理工作,每一个角色都至关重要。”福建东飞环境集团区域宣导周嫣说,持续深化垃圾分类“三位一体”模式实属必要。

  培训会上,“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规定”让龙峰新村小区物业公司项目经理廖鹤梅意识到“物业也是生活垃圾分类的主力担当,谁也不能当‘甩手掌柜’。” 

  接下来,鼓楼小区将落实“定点”“定人”“定时”“定监控”,安排保洁员、安防员做好小区巡查工作,做好劝阻、取证和上报不良行为工作。  

  “根据福州市垃圾分类工作巩固提升行动的部署安排,鼓楼将持续推动部门、物业、分类企业三位一体形成合力,再由物业、社区以传帮带的形式,通过入户入门,让垃圾分类意识入脑入心。”鼓楼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