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2-12-03 19: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2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保持清醒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果断处置,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林宝金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在高位运行,国内疫情波及面广,叠加冬春季气候因素影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措施,既不能“层层加码”,也不能“随意减码”,确保落实政策不动摇、不走样,坚决有力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林宝金强调,要优化调整指挥体系,加强领导力量,固化实战经验,高效统筹落实,切实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坚持以快制快,落实“四早”要求,快速处置新发病例,迅速查清传染源、摸清传播链、找全密接者、精准划定风险区,及时发布协查信息,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要高效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做足工作预案,及时调度力量,加强秩序引导,严防交叉感染。要持续夯实“外防输入”防线,严把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国省道、口岸、港口码头等入榕关口,紧盯重点地区入(返)榕人员,强化落地检、落地查、落地管等措施,把该管的坚决管住。要深化“无疫社区”创建,进一步夯实网格基础,整合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牢牢守住社区防控阵地。

  林宝金要求,现在临近岁末,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民生保障等工作,全力维护省会大局安定稳定;认真谋划工作思路举措,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