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鼓楼区妇联关于购买2018-2019年度幸福家庭(含妇女维权与家庭教育服务)项目的公告

时间:2018-11-15 10:12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各相关社会组织:

  为推进妇联改革工作,提升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项目化、专业化、社会化水平,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鼓楼区妇联拟向社会组织购买2018年-2019年度幸福家庭(含妇女维权与家庭教育服务)项目,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购买主体

  本次购买服务的主体为鼓楼区妇联

  二、服务范围

  鼓楼区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妇女、居民家庭

  三、购买项目和内容

  幸福家庭(含妇女维权与家庭教育服务)项目

  (一)妇女维权服务

  1.总体目标:由专业法律工作者、心理咨询师协助三坊七巷社区妇联做好日常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宣讲、援助、调解、调研等工作。

  2.具体要求:

  (1)每周的两个半天,由社会组织指派专业律师或心理咨询师各半天在三坊七巷社区妇女维权站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文书撰写指导等法律服务和婚姻家庭经营、心理调试等心理辅导服务,参与个案调解,并做好接待记录。每季度向区妇联提供1篇季度接待情况分析报告。(2)根据妇联实际需要,举办法律讲座、心理健康培训,提供免费授课或免费宣传咨询6场,直接受益人数300人以上;举办法治宣传活动6场,直接受益人数1200人以上。(3)协同妇联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或因受到强制、威吓等原因无法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当事人代为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协同妇联参与妇女儿童特殊维权案件的调查、调解工作。

  (4)提交一篇关于妇女儿童维权热点难点问题的调研论文,提交时间:2019年8月30日。

  (5)每月向区妇联微信平台提供1篇与女性维权、婚姻家庭经营有关的普法宣传稿件。

  (二)家庭教育服务

  1.总体目标:整合社会专业力量推进社区家庭教育建设,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更加专业、精准的服务,满足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2.具体要求:

  (1)建立健全社区家长学校,完善社区家长学校办学管理制度;(2)针对社区家长需求,邀请专家为家长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巡讲活动,一年内在社区开展不少于6场“三好”专题讲座,直接受益人数300人以上;(3)在社区相关宣传阵地设计制作“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宣传版面,开展家风家训征集、评选及书写活动;(4)举办社区亲子活动:在社区设计、组织开展亲子活动6场以上,直接受益人数300人以上;(5)建立社区家长微信群,在微信群及时发布家教微课堂、家庭联谊等信息,开设网上家庭教育微话题活动,提高社区家庭之间的家庭教育交流,线上联谊家长不少于100人次;(6)家庭教育个案跟踪。针对社区特殊困境家庭(如单亲家庭、流动儿童家庭、贫困生家庭等)进行家庭教育个案咨询帮扶,建立健全个案跟踪档案,动态掌握其家庭教育情况,切实帮助解决其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重建家庭和谐关系;(7)围绕社区家庭教育热难点问题,对社区家庭教育现状进行专题调研,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形成专题调研报告1篇。

  三、经费预算

  5万元(包含第三方督导及评估费用),从区妇联政府购买妇女儿童家庭服务经费中列支。

  四、项目实施周期

  一年(拟于2018年12月起实施)

  五、承接主体资质条件

  依法在各级民政部门注册登记,资质审查合格,社会信誉、商业信誉良好,致力于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和家庭事业发展,具备提供法律服务、社会工作、社区服务等相关业务资质的各类社会组织。有实施公益服务项目的经验、具有稳定和专业的项目执行团队、能够提供项目配套支持的社会组织,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权。

  六、项目申报

  1.参与项目申报的社会组织需提交项目申报书(详见附件)一式三份,邮寄并报送电子版。

  2.在报送申报书的同时须提供:加盖组织印章的社会团体法人证书或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或营业执照副本);社会组织年检记录;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或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等复印件;本社会组织所获荣誉、评估等级证明等材料复印件(如无可不报)。

  3.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30日。

  七、项目评审

  区妇联组织专家和专业工作者组成评审组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经区妇联审批认定后,评审结果向社会公示,公示结束后正式签订项目合同。

  八、评估验收

  区妇联将组织第三方对项目实施开展评估验收,根据合同约定和评估标准对购买服务的数量、质量和资金使用绩效等情况进行评估,形成书面报告。评估结果向社会公布,并作为以后制定政府购买服务年度预算和选择承接主体的重要依据。

  九、资金拨付

  区妇联与项目承接主体签订协议后,即拨付项目60%款项;项目中期评估合格拨付20%款项;项目终期评估合格拨付20%余款。

  十、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黄暖榕 林泓宇

  联系电话:0591-87626771 87629236

  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津泰路98号鼓楼区委档案综合楼10层

  电子邮箱:guloufulian@163.com

  

 

    附件:2018-2019年度鼓楼区妇联向社会组织购买妇女维权、家庭教育服务项目申报表

 

                                                                                               鼓楼区妇女联合会 
                                                                                                2018年1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