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创建鼓楼区无障碍试点区域,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时间:2022-08-16 15:44 来源:鼓楼区建设局
| | | |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列入我市2022年城乡品质提升工作任务,近年来我国无障碍设施建设逐渐成为改善民生、保障生活、人文关怀,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参与感的重要内容。 

  鼓楼区率先确立五个点位打造无障碍试点区域,包括八一七路(东街口至南门兜)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省少儿图书馆无障碍提升改造、东百大楼无障碍提升改造、义井路公交场站无障碍改造提升、朱紫坊广场无障碍改造提升等。提升内容包括无障碍出入口改造、无障碍标识、无障碍厕所、新增缘石坡道、整治坡口高差、补齐盲道、新增过街提示音响等。在改造提升过程中,充分注重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例如:邀请残障人士体验试点改造情况,并将其意见纳入项目改造工作。

  构建无障碍环境是为了让一个城市更有温度,更具包容,创建无障碍试点区域只是起点,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推进无障碍项目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成长,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