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文明环保施工,推动可持续发展

时间:2022-05-20 15:14 来源:鼓楼区建设局
| | | |

  随着人口的快速增长,城市加大发展市政基础建设,取得了辉煌成绩的同时,市政建筑施工带来的环境污染等负面影响问题也日益突凸显。例如,噪声污染、交通堵塞以及雾霾天气的主要原因之一建筑粉尘对空气的污染等等。日前,建筑施工造成的污染已经成为环境污染中相当突出的一种。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建设必须采取有效可行的措施加强对环境污染的控制,力争营造和谐的施工环境与可持续的生态发展。因此我们在施工过程中会采取相关措施做好施工中的生态文明建设,例如前期立项完成后做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备案;施工过程中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对需要照明的施工作业,尽量避免夜间施工;现场材料方面,将现场制混凝土改为购买视频混凝土,可避免搅拌机产生的较大噪音等

  2022年计划推进杨桥中学南侧规划道路等9条市政道路及小街巷建设。现在城市正处于基础建设的蓬勃发展期,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不能忽略建筑施工带来的负面影响。党的十八大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做好文明环保施工,有效控制、杜绝环境污染,实现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