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关于省级少数民族补助款的使用情况公示

时间:2022-05-25 17:26 来源:鼓楼区委统战部
| | | |

  深入持久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活动省民宗厅与省财政厅联合发文,下达2022年省级少数民族补助款10万元,结合2021年省级少数民族补助款5.43万元,全区各级各部门齐发动、共参与,努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现将省级少数民族补助款已使用及计划使用情况公示如下: 

  一、已下拨至各街镇,共计13万元 

  1.鼓楼区10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社区各1万元,总计10万元。 

  我区共有10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社区(鼓西街道西湖社区、鼓东街道开元社区、温泉街道河东社区、东街街道大根社区、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安泰街道乌塔社区、华大街道屏山社区、水部街道乐天泉社区、五凤街道湖前社区、洪山镇象山社区),各拨付1万元,以点带面推动各街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全面开展,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社区“七个一”试点建设(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上一堂民族政策法规课、举办一次民族工作知识竞赛、开展一次摸底调查、组织一次观摩交流、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召开一场总结汇报会),充分利用民族团结示范社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联系点等现有平台,有效提升民族工作影响力,做好城市民族工作。 

  2.已拨付五凤街道办事处天元社区2万元 

  拨付天元社区2万元,通过多种多样的共建活动,服务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沟通联络,增强凝聚功能,为在闽新疆务工经商人员牵线搭桥、排忧解难、搞好服务,增强在闽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对这个“家”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促进新闽两地各族群众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帮助天元社区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3.已拨付安泰街道1万元 

  福州清真寺是我市唯一集民族宗教为一体的伊斯兰教活动场所,是我市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重要窗口。拨付安泰街道1万元,在清真寺内设立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长廊,营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良好氛围。 

  我部将对下拨至各街镇的资金进行跟踪,要求各街镇专款专用并及时反馈使用进度。 

  二、计划使用经费,共计2.43万元 

  1.组织开展参观学习活动,预算1万元 

  计划于9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前后,组织开展一次参观学习活动。 

  2.制定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品、宣传资料等,预算1.43万元。 

  根据全省第十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制定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品,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教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市民教育、社会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 

  公示单位: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津泰路98号鼓楼区政府档案综合楼5楼,监督举报电话:0591-87554679,0591-873832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