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校(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开班式暨中心组学习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11-30 08:13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12月24日,鼓楼区校(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开班式暨中心组学习会在钱塘小学教育集团钱塘校区顺利举行。鼓楼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艺芳,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莺出席开班式,会议由区教师进修学校书记、副校长江振珍主持。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各学区党委(党总支)书记,直属单位、局科室负责人以及2021年校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30位学员参与此次培训。

    首先,鼓楼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艺芳致辞。她从“认清形势,担当使命”“提升能力,专业成长”“团队赋能,长远发展”三个层面提出殷殷期望,并结合当前“双减”政策、“三区联动、整体推进”工作,结合鼓楼区教育的发展形势,做出了具体的讲解。希望学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衷,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珍惜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努力锻造自己,由合格干部成长为骨干精干、合格校长成长为专家型校长和教育家。当责任使命召唤时,能勇于承担并马上胜任,为鼓楼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接着,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莺解读培训方案。此次校长班培训时间为2021年12月—2022年11月,围绕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采取“远程培训、集中面授(理论学习与实践考察)、在岗实践研修(自主学习与在岗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旨在促进鼓楼区校(园)长提高政策素养、提高专业水平、提升领导能力、提升信息素养、培养终身学习观。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湖前校区副校长周性勇作学员代表发言。他表态道,希望能成为有文化力、课程力、执行力、童心力的校长。在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校长们迎来全新的成长研修平台,令人欣喜且激动。在接下来的培训期间,学员们将在学习态度上做到谦虚认真,在学习方法上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形式上做到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以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厦门海沧延奎实验小学校长、书记易增加为全体学员带来《“双减”背景下的唯美课程体系构建与实施》主题宣讲。易校长从“双减”背景下,围绕“理想课堂的师生表现”“理想课堂的教学样态”“理想课堂的评价方式”三个层面深入探讨与解读“唯美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施。还从课堂创新、多元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具体阐释,从理论高度、实践做法分享了“唯美教育”教学理念。

   “善谋者胜,远谋者兴”,在“双减”与信息化2.0的教育背景下,五育并举与多元评价协同发展的今天,校长作为一所学校的领路人,需要不断更新理念,积极应对新时代的挑战,提高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乘风破浪、勇立潮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