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扎实落实“双减”政策

时间:2022-03-15 11:37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扎实落实“双减”政策,以夯实常规管理为抓手,促进减负提质增效。集团教学管理部带领全体老师在学校原有常规要求的基础上修订《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教学常规管理“六认真”工作考评细则》,从备课、上课、作业布置与批改、课后辅导、教学评价、教研和教学反思这六大方面对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进行规范要求,全体教师参与讨论,共同修订教学常规管理细项要求。

2022年1月,经学校教代会审议,新学期伊始,集团各校区开始正式实施“六认真”工作考评细则。各教研组、备课组将学习“六认真”工作考评细则纳入教研集备活动,不断调整改变业已熟悉的教学观念和课堂行为;配合“六认真”要求的落地,集团建立了三级督导制度,教师、行政共同参与到教师教育教学行为的评价与管理;将“六认真”工作考评细则纳入教师绩效考核。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配合“六认真”工作考评钱塘小学教育集团开展随机推门听课活动集团各校区由行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和骨干教师组成观课议课小组,教学管理部每周一次进行随机推门听课活动;围绕“六认真”进行教学常规管理细则的集体式诊断。 

  3月10日下午钱塘小学教育集团召开春季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暨集团学科工作室成立仪式成立八大学科工作室 

  教学管理部主任谢醒详细分解说明集团八大学科工作室2022年工作项目化推进任务语文学科叶榕老师、数学学科刘斯婧老师、英语学科郭婷老师、综合学科美术组王文琳老师作为学科工作室代表,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和成长历程,在会上表态发言。 

  集团8个学科工作室将凝心聚力,通过建立“导师制”“互助制”“课题引领制”,组织成员共同参与研讨活动,促进成员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彰显特色亮点,塑集团学科品牌。 

  双减”路上,需要学校、教师、家长、学生的齐心协力,尝试摸索出合作共赢的新时代育人模式。钱塘小学教育集团将继续踔厉奋发,把任务和压力化为智慧和汗水,将双减”政策切实落实到每一节课、每一份作业、每一位孩子、每一项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