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屏西小学湖前过渡点组织安全消防疏散演练

时间:2021-11-26 11:09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 | | |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福州市屏西小学于11月24日上午,在湖前小学过渡点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老师的职责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演练活动开始前,各班班主任给学生介绍了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本次演练使用烟雾,模拟真实火灾现场,给师生营造较为真实的火灾现场,紧迫感让全体师生更加重视火灾安全应该防范于未然。学生在听到火灾警报时,都能捂住口鼻,贴墙前行,弯腰逃生,大家安静有序地按照既定路线迅速下楼,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此次演练帮助师生深入认识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救意识和能力。将来,学校会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演练工作,帮助师生增强应急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