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鼓楼区下半年度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督导的通报

时间:2022-01-06 10:00 来源:鼓楼区疾控中心
| | | |

辖区各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基层医疗机构疾控相关工作,确保任务目标的完成,巩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及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我中心于12月15日-23日对辖区十一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鼓楼区2021年下半年度基层医疗机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等相关工作督导。现将有关督导情况通报如下:
  一、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
  2021年下半年我区健教工作完成情况相对良好,各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较好地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认真完成健康教育相关工作。然而也存在个别中心宣传资料内容有误、音像资料播放设备较少、宣传栏更新不及时、讲座及咨询活动材料记录有误等问题。(各中心具体问题详见附件1)。
  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
  1、患者报告患病率:截止12月31日,我区在册患者3202人,报告患病率4.39‰。与2021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指标要求的4.5‰还存在一定差距。
  2、患者管理情况:截止12月底,我区患者规范管理率89.82%,面访率93.29%,体检率77.36%,各项率已达标。失访率及无身份患者率均为0。
  3、档案管理情况:在抽检档案中水部、东街、鼓东、安泰、南街、洪山、五凤等多家中心个人信息及随访表与国家网有不符;洪山、水部中心个人家族史没有填写;水部、南街、华大等中心存在纸质档案勾选不全的问题。
  4、易联众系统各中心目前都录入完善。
  5、患者服药情况:各中心精防人员均较好完成患者服药督促指导工作。在册患者服药率90.36%,规律服药率86.42%,精神分裂症患者服药率90.16%。
  6、病情不稳患者管理情况:目前我区无三级及以上患者,曾经三级及以上患者均有按规范管理,患者病情稳定。
  7、“一历五单”工作情况:自“一历五单”政策开展以来,我区共接收出院患者574人,均已按规范完成乡镇(街道)提示单和派出所告知单的填写并及时与相应工作人员对接并复印存档。
  附件:1、2021年下半年鼓楼区各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工作情况督导表
     2、2021年下半年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情况督导表
     3、2021年12月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建档管理情况月报表
  鼓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