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疫情防控期间,公民核酸采样要“三注意”

时间:2022-11-10 15:35 来源:福建省疾控中心
| | | |

  为确保核酸采样过程中的卫生安全、高效快捷,避免交叉感染,专家建议核酸检测要做好采样前、采样中、采样后的“三注意”。

  1、采样前:
  正确佩戴口罩(并带一个备用),检测前取下口罩。排队检测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采样前30分钟不吸烟、不喝酒、不嚼口香糖等。建议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检测。
  2、采样中:
  采集咽拭子时头部后仰,张口发出“啊”音,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尽量放松、深呼吸。采集过程中若有咳嗽、打喷嚏等,立即用备好的纸巾或手肘遮挡。采集过程中不要触碰检测台等物品及采集人员的防护服。
  3、采样后:
  采集后立即戴上口罩,如被污染立即更换。不在采集地点逗留,避免在采集地点吐痰、呕吐。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擦拭双手。
  供稿:福建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促进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