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监察执法】2022年5月鼓楼生态环境局查处信访件一览表

时间:2022-05-30 10:17 来源:鼓楼生态环境局
| | | |

序 号

 

 

投诉内容

整改情况

1

12369

220512350

102030023

海峡出版业务大楼项目工地,该施工单位半夜依旧在施工,使用挖掘机等大型设备,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希望该问题能够得到有关部门的妥善解决。

经查,该处为海峡出版业务大楼项目工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建楼过程,因浇捣工艺要求必须连续作业,否则建筑质量安全无法保障。近期我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批准该工地午、夜间施工,施工时间:2022年5月9日、5月11日,并要求该单位根据法律法规要求予以公告,接受群众监督。根据《福州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若干规定》第三条规定,如发现该工地未经审批违规施工或施工项目内容与审批的项目内容不相符(环保审批内容均为工艺要求连续施工的如混凝土浇捣。运送渣土等不属审批内容范围),请向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举报,该类违法行为由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查处。

2

12369

220503350

102010577

水金子生鲜超市、乐子跑步鸡生鲜店,该店卖菜用高音喇叭宣传,间隔几百米的社区家里都听到,而且从早到晚不停,严重影响家里人学习休息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5月4日到现场检查,现场未发现水金子生鲜超市有使用高音喇叭噪声扰民问题。经周边走访了解,乐子跑步鸡生鲜店有播放音乐。

已告知两家生鲜店不得使用高音喇叭,并控制音箱音量,避免影响周边。我局将加强对两家生鲜店的巡查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