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监察执法】2021年11月鼓楼生态环境局查处信访件一览表

时间:2021-11-30 15:11 来源:鼓楼生态环境局
| | | |

序 号

 

 

投诉内容

整改情况

1

12369

211106350

102030138

该车间2003年投入运营,2017年开始至今举报不断,应该不下千次!每周产生2~3次恶臭,方圆2公里之内都能闻到,而且该气味在房间2天之内散不去,周边有几十个小区,十几万居民苦不堪言,忍耐已到了极致!长期在这样恶臭的气味中生存感觉头痛、烦躁,反胃,时间久了还会丧失理智!咨询过福州大学环境资源学院教授,他明确给出答案,排出的恶臭有毒!闽江的淤泥(主要是工业废水的沉淀)经过该车间干化处理,处理过程至今还是2003年的老套方法,没有任何环保措施,没有气态污染物净化系统,没有实时在线监控,更没有定期公布排放检测数据,更可笑的是西区水厂的厂长说环保年检手续齐全,但不知道臭味有没有毒,没有实时监测过,他只是按章办事。我们不能理解,当下环保已上升到国策,对于重度污染点的淤泥干化车间,鼓楼区生态环境局(反馈过多次)做了什么?为什么不对恶臭实时监测?公布排放数据?反馈5年了,至今没有任何改善!!!虽然闽江的生态得到了暂时好转,但却牺牲了周边十几万居民的利益!尤其是健康!这难道不是顾此失彼?!明显和环保的初衷相违背!!!今年的7月份中央环保督查组来福州,也就是从那天开始恶臭基本没有,整整一个月,一直到督查组离开,我们是事后知道的,遗憾后悔啊!现在我们实在走投无路了,只好向生态环境部反馈,希望能彻底解决!让该重度污染点搬离(和香开观海小区只有40米距离,和首开中庚聚龙精选酒店5星级只有30米距离),不符合污染点的选址距离规范,况且西区水厂厂长也想搬离,投诉太多负担重,洗淤泥池时不可能做到环保,但产生的气味最重,厂里的职工都受不了!

经查,江滨西大道污水处理厂实为西区水厂淤泥干化车间(非生产型企业),该车间于2003年经福州市环保局审批、验收,占地面积约7689.3平方米,该车间负责将西区水厂(西区水厂负责福州西区群众饮用水)的淤泥进行脱水后储存和转运。该厂已委托福建创投环境有限公司对该厂产生的气体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报告编号:CTHJ(2021)053105)显示,排放的气体检测达标。

二、处理意见 已要求该厂增加除臭设施及药剂(次氯酸钠)剂量去除污泥异味,已在淤泥堆放处安装了自动卷帘门进行密闭及喷淋措施,每日淤泥定期清运,及时喷洒除臭剂。已要求该厂堆泥棚处做到一日一清,清运时及时打开除臭喷淋设施。清洗淤泥池时,加大除臭剂的剂量,调整缩短清洗淤泥池时间。

2

12369

211102350

102010302

福建医科大学协和医院2号楼一层双源ct室顶棚防护不到位要医院给个解释具体防护措施不要一味推脱

经查,该院已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2号楼一层CT室工作人员、患者和受检者已按国家相关规定配备个人防护用品。根据福建省职业病与化学中毒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报告显示,该CT室工作场所周围剂量当量未超过国家标准要求。要求该院加强安全管理,定期对射线场所与工作人员进行放射防护检测。

3

12369

211102350

102030295

福建医科大学协和医院二号楼一层双源xt室顶棚防护不到位要求医院总务科给个说明

经查,该院已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3号楼一层CT室工作人员、患者和受检者已按国家相关规定配备个人防护用品。根据福建省职业病与化学中毒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报告显示,该CT室工作场所周围剂量当量未超过国家标准要求。要求该院加强安全管理,定期对射线场所与工作人员进行放射防护检测。

4

12369

211102350

102010047

鼓楼区卫前街66号一更烤作12点过后音乐开很大声,扰民无法休息

经查,卫前里新村楼下一更烤作店有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主营餐饮服务。现场检查,店内设置有音响用于日常播放音乐。经了解,因11月1日夜间营业时顾客将大门打开导致声音外泄扰民。

已要求该店要加强管理,营业时控制音乐音量并及时关闭大门,避免声音外泄扰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