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国投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8 18:01 来源:鼓楼区国投集团
| | | |

1116日上午,鼓楼区国投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党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各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

一要立足当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紧迫性、复杂性和多变性,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扛牢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集团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统筹做好防疫物资保障、一线人员调度调配等工作。要明确集团领导及权属企业主要领导带队工作,切实做好各下沉社区志愿人员的协调工作,突出重点,聚力攻坚,助力“无疫小区”创建。

二要踔厉奋发,全力推动年底冲刺。要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发展思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区各项决策结合起来,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入实施“1234”工作机制,进一步盘活资产资源。抓好重点项目攻坚克难,做到“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强大合力,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年底各项目标任务。

三要守正创新,精心谋划明年工作。要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围绕金融投资、产业园区、民生保障、现代服务四大核心板块,提出具有前瞻性、可落实、可落地、可执行的工作计划。扎实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持续释放改革新效能、激发新活力。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市场化运营改革,将通过区属国企薪酬制改革,破除利益固化的藩篱,真正实现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市场化内部薪酬分配机制,进而推动国投集团本部从“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推进国有企业业务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激发企业活动,加强国有企业市场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