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首例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项目成功落地

时间:2022-12-08 10:56 来源:鼓楼区国资中心
| | | |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国办发〔2022〕19号)文件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统筹部署下,区国资中心、财政局、城投集团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完成鼓楼首个盘活存量资产项目,获得流动资金3.5亿元。该项目得到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为项目专门打造低息融资产品,该融资产品也被作为示范产品在全市推广。同时,该项目也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积极尝试,通过参与项目,区城投集团迈出城市建设到城市运营转型的第一步。

  下一步,国资中心将持续探索资产资源变资金路径,特别是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办法,将资产盘活与国企发展融合思考,为财政谋收入,为国企谋资本,为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