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乌山历史风貌区

时间:2022-04-29 10:16 来源:鼓楼区园林中心
| | | |

  一、公园概况

  乌山又称乌石山,位于福州市中心,海拔84米,面积25公顷,景区风景秀丽,历史悠久,素有“蓬莱仙境”的美称。乌山保留着自唐至清约二百多处摩崖题刻,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各臻其妙,诗词、歌赋、传记、题记、游记文类齐全,乌塔、摩崖题刻及造像均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5年乌山历史风貌区与三坊七巷被评定为国家级“5A”景区。

  乌山是福州“三山”之首,是福州历史文化名城核心的历史资源和城市山体景观系统中标志性的节点,是福州“三山两塔一条街”古城空间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1980年,福州市委、市政府决定“还山于民”,初步建成乌山风景区。2007年福州市委、市政府再次启动乌山历史风貌区保护建设工程,以搬迁占山单位,恢复乌山三十六奇景为主。根据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规划方案,乌山历史风貌区定性为:以大规模的奇榕怪石,摩崖石刻为特色,以题刻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文化为内涵,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交融合,特色鲜明,景色优美的古城风貌区。同时也是集观光游览,山林休闲,科研教育为一体,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环境优美的风景名胜公园。规划“四大景区”:乌塔景区、天皇岭古建筑景区、石文化景区、休闲林景区。

  二、地理位置

  在南门西侧的市政府旁边,和三坊七巷景区连成一片

    

  三、抵达方式:

  K3、16、54、77、86、97、103、106、117、122、125、171、173、303、312路公交车,乌山路口站下车;

  乘地铁1号线、2号线,南门兜站出口。

  特别提醒:

  为保护环境,整个园区除工作用车外,所有机动车辆谢绝入园。

  四、开闭园时间:6:30-22:00

  咨询电话:0591-87502136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道山观弄7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