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娃剪红纸,大师绘虎联!鼓楼今天好热闹~

时间:2022-01-26 16:46 来源:鼓楼区文体旅局
| | | |

  虎年新春即将来临之际,在1月26日农历小年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由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鼓楼区台港澳办、安泰街道、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主办,安泰街道综合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峡文博院承办的辞旧迎新春福文化主题活动——《福娃剪红纸 大师绘虎联》在乌山历史风貌区二期文化广场举行。
  写春联、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也是辞旧迎新过大年的一种象征。
  中华新世代艺术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吴清菊女士,福州脱胎漆器行业协会会长非遗传承人陈天灨先生,漆艺家、书法家王则伟先生,在现场挥毫泼墨,运笔如飞,一副副飘着墨香而又蕴含着真心祝福的春联、“福”字备受群众喜爱。市民朋友们乐呵呵地捧着对联,纷纷表示:“春联还是手写的好,这才能更好地突出年味。”
  活动现场的另一侧,在剪纸艺术家、非遗传承人吴秋凤女士的指导下,市民群众用手中的小剪刀将红色的彩纸创作出一张张充满新春气息的“福”字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市民群众体验到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将节日的喜庆与祝福送到大家身边,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