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召开“防风险 保安全 迎二十大”暨全区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及消防、道安、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30 10:51 来源:鼓楼区应急管理局
| | | |

  9月28日下午,鼓楼区陈斌常委组织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收听收看全省、全市“防风险 保安全 迎二 十大”暨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

  一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要深入排查安全隐患。要深入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区45项具体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隐患清剿”行动,聚焦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燃气、房屋、特种设备、工贸、危险化学品、校园、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人员在岗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准备,加强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遇有突发情况要果断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确保我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