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会议

时间:2022-09-26 10:34 来源:鼓楼区应急管理局
| | | |

9月23日上午,在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后,鼓楼区政府杨辉区长立即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

一要按照“五个一”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各街镇、园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主持召开一场安全会议,亲自审定一份方案,参加一次现场检查,熟悉一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完善一个逐级传导、人人有份的责任体系,切实负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以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结合我区特点,突出重点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区安办牵头编制国庆节暨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由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深入各行业领域和挂钩联系街镇、园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街镇、园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敏锐性,以守护家园的心态,聚焦消防、旅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特种设备、水上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各街镇、园区、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人员在岗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准确上报紧急信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加强物资储备,遇有突发情况要果断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