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组织开展第21个“安全生产月” 宣传咨询日活动

时间:2022-06-23 09:56 来源:鼓楼区应急管理局
| | | |

  为更好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2022年6月20日上午,鼓楼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在温泉公园广场组织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鼓楼区应急局、建设局、商务局、工信局、资源规划局、文体旅局、消防救援大队、民政局、市场监督局、总工会、园林中心、机关中心、交警大队、红十字会、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福建省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和福建省方舟救灾救援服务中心等23个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立足各自工作职责,采取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展示应急救援设备、现场指导练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救援、消防安全、急救、防灾救灾等知识和技能,并设置事故警示案例、安全避险知识等宣传展板,进一步提高了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知识。

  活动现场,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红十字会、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福建省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和福建省方舟救灾救援服务中心展示了50余套各类救援设备,区消防救援大队向市民讲解了应急救援装备使用方法,区红十字会向市民普及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术等知识,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福建省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和福建省方舟救灾救援服务中心分别介绍了应急救援装备并讲述了近日驰援南平松溪、建瓯两地洪涝灾区的事迹,引导市民积极参与体验,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应急救援常识。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新安法知多少”“应急救援知识”趣味问答,现场气氛热烈,市民热情高涨,争先答题。

  本次宣传咨询日活动共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材料600余份,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火灾预防与逃生自救等各类问题200多人次。市民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学习了很多安全生产知识和应急救援知识,回去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告诉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带动大家一起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