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于山:开展近邻评理工作

时间:2021-12-24 17:47 来源:鼓楼区于山社区
| | | |

  今年以来,于山社区大力推广“评理”工作,探索“近邻评理”新模式,把评理开放到村居、延伸到近邻,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就近回应、就地解决,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最多访一次”工作目标,受到群众广泛认可。2021年12月24日上午,于山社区就一起关于邻里矛盾纠纷开展评理活动。

  评理前期,社区将法律顾问、老党员、退休干部等全部融入其中,以期通过广大社会力量化解民间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评理过程由当事人、知情人、评理员、法律顾问均出席发言。针对当事人实际情况,评理员公开评议,分别从国情、法理、居民公约等角度阐述观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事情进行评理。随后,由于山社区法律顾问根据证据、证人、证言入手,就邻里纠纷等问题作出法律解释。最后当事人表示将遵守法律法规及居民公约,不再无理取闹。

  于山社区坚持打造“近邻党建”品牌,立足社区实际,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大胆探索、先行先试,致力提升生活品质,通过成立“近邻评理室”,建立健全评理室制度,开启社区治理新模式,让辖区居民真切感受到幸福就在家门口。(鼓楼区安泰街道于山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