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杨桥河南社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老少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暑期书法班

时间:2022-07-08 10:22 来源:鼓楼区杨桥河南社区
| | | |

  为营造良好喜迎二十大氛围,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杨桥河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站内开展“强国复兴有我——老少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暑期书法班。

  课上,老师带领学生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练习书法的益处,使孩子们明白书法可以修身养性,可以陶冶情操,一手好字,受益一生。随后,又向他们讲解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并手把手地教他们进行书法练习。现场书香味十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学习,小朋友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大家纷纷拿着自己的作品,围着老师请教,气氛非常热烈,老师手把手教学对学生逐一地进行指导和纠正。 

  书法课堂的开展,不仅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而且充分发挥基层关工委和“五老”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激发了他们对祖国灿烂文化和文字的热爱之情,同时也营造了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