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杨桥河南社区:“童真童梦 助‘蕾’成长”南街街道周末兴趣班——风力发电机

时间:2022-07-08 10:12 来源:鼓楼区杨桥河南社区
| | | |

  为关爱困境儿童假期生活,在福州市鼓楼区民政局和南街街道指导下,杨桥河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知心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南街街道周末兴趣班活动。7月2日举办了一场科学小实验—风力发电机,带领困境儿童以及朋辈儿童感受科学的魅力,培养儿童学习科学的兴趣,激发探索科学奥秘的精神。

  讲员为孩子们讲解风力发电的历史,以及风力发电机的原理,它是利用风力带动风车叶片旋转,再通过增速机将旋转的速度提升,来促使发电机发电,从而使灯泡发光。讲员告诉小朋友们这是将风能转换成电能,倡导节能环保的同时,激发孩子们思考清洁型能源。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以及讲员的指导下,一步一步完成风力发电机的制作,大家都非常的投入和认真。“哇,这个真的转起来了。”“爸爸你快看灯泡亮了!”孩子们带着自己的风力发电机到风扇前面测试,兴奋不已。 

  社工带领大家一起参与“优点提问”亲子互动环节,让家长写下孩子的三个优点,强化孩子对自我的认同。通过游戏互动,让孩子们在肯定中获得自信以及更加清晰的自我认知。 

  兴趣班的活动不仅寓教于乐,还有丰富的亲子互动,让孩子们收获知识的同时,也培养了儿童自我效能感,收获亲情的关爱。同时希望活动可以引导儿童们学习科学家严谨认真,迎难而上,不畏艰苦,刻苦钻研的宝贵精神品质,提高了孩子的观察力、想象力以及创造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