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乌山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领情里”端午节主题活动

时间:2019-06-06 06:05 来源:鼓楼区乌山社区
| | | |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通过开展一系列即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时代特色的富有创意的趣味活动来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不但能达到活跃身心、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作用,更能寓教于乐,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月5日上午,乌山社区携手福建省气象局、福建省煤田地质局、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党员志愿者们共同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领情里”端午节主题活动。

  社区居民和党员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淘糯米、洗粽叶,热火朝天地准备着活动材料。准备材料的志愿者和居民将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等材料分发给参与活动的居民,大家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话端午习俗,感受民族的传统文化。经过大家共同的辛勤劳作,许多模样精致的粽子诞生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关端午节的来历、习俗方面的谜题,邀请居民参与答题,答对者获得礼品一份。

  在活动的最后,党员志愿者们包了200多只粽子走进小区楼院亲切看望了社区内的4名老干部、老党员,为他们送上了粽子等节日礼物,送去了节日的良好祝福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志愿者向老干部、老党员们介绍了近期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请老干部、老党员发挥余热,对社区今后的发展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给予多方面的支持。同时还准备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慰问了3户特困家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热心居民一起包粽子,然后送给老干部、老党员和特困户,不仅能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群众感受到浓浓传统节日氛围,让老干部、老党员、特困户感受到人间的关爱和温暖,而且能让广大干群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送粽子过程中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从而度过一个快乐、温暖、有意义的端午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