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汤门社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讲座

时间:2022-04-18 16:09 来源:鼓楼区汤门社区
| | | |

  2022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反恐防恐意识,2022418日温泉街道汤门社区在社区宣讲室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讲座。 

  活动中,鼓楼区司法局律师吴才莲围绕安全教育活动主题,深入浅出地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法》《国家秘密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以及研学各类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文献,详细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什么要维护国家安全、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公民和组织应当履行哪些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从自我做起,自觉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并结合真实的案例,让在场人员深刻理解国家安全的内涵及重要性,做到在日常生活中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学习活动,加深了社区干部对国家安全当前形势的了解,提高了社区干部对于国家安全的思想认知,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社会环境,大家更要认清自我,坚定政治立场,自觉防范各类风险,为祖国的统一富强和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