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公益社区:“百花齐放梨园春”——庆祝国庆70周年文艺演出

时间:2019-09-10 10:20 来源:鼓楼区公益社区
| | | |

  为营造“迎中秋,庆国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9月9日下午,华大街道公益社区联合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省离休干部休养所、华大街道老体协、华大街道综合文化站在古田村省老干局活动中心举办了“百花齐放梨园春”——庆祝国庆7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邀请了辖区居民共同参与,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演出在民乐合奏《到吴起镇》中拉开序幕。舞蹈《踏歌起舞的中国》充满了欢乐,歌声飞扬,舞姿洒脱,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赞美之情。音乐舞蹈快板《垃圾不落地,垃圾来分类》编排新颖、轻松的快板形式诠释垃圾分类的新时尚。时装走酷《活力四射》、旗袍秀《我爱您中国》带来了美的享受,讴歌了甜蜜幸福的生活和对祖国深深的爱恋。戏剧演出是重头戏,有京剧《沙家浜·军民鱼水情》、闽剧《一身正气》、莆仙戏《卖画寻夫》、越剧《孟丽君·金殿赐婚》,表演如歌、如诉、如泣、如言,感情真切,动人心弦。京剧的荡气回肠、闽剧的婉转流畅、莆仙戏的古朴优雅、越剧的柔美典雅,举眉投足间,不知不觉把观众引入戏中,如痴如醉,引发全场一波又一波的热烈掌声,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最后演出在舞蹈《欢乐大家庭》中缓缓落下帷幕。文艺团队的成员们用舞蹈表达对美好新生活的喜爱,用语言祝福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生活蒸蒸日上!一幕幕精彩的表演让居民群众精神上得到了很大的丰富,表演者们充满热情的演出也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文艺演出,丰富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引导人们不忘历史、继承传统,回味文化,展现出艺术文化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