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凤仪社区: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民生温度暖凤仪——猜灯谜 做花灯 红红火火闹元宵”活动

时间:2022-02-14 17:38 来源:鼓楼区凤仪社区
| | | |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增强居民与社区之间的凝聚力,2月14日下午,凤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民生银行五凤住宅社区支行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 民生温度暖凤仪——猜灯谜 做花灯 红红火火闹元宵”活动,让亲子家庭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欢度元宵佳节,此次活动吸引了辖区众多居民热情的参与。

  活动开始前,社区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多条精选谜语和灯笼高高悬挂在社区活动室牵好的绳子上,猜谜内容五花八门,有关于平安三率、移风易俗、党风廉政以及冬奥会。营造出浓厚欢乐的节日氛围,拉开了元宵节的序幕,大家兴高采烈地赏灯、猜谜,来参与的居民有的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有的自己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沉思。内容丰富的灯谜吸引了大家,谜面有趣而通俗,家长和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对答案的居民欢欢喜喜地领取了一份小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同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亲手拼接、粘贴、制作花灯,沉浸在做花灯的乐趣之中,忙得不亦乐乎。制作完成后,孩子们拿着亲手制作的花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猜灯谜、做花灯是传统文化活动,孩子们非常喜欢,都积极参与其中。本次社区猜灯谜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了社区居民们的业余生活,也增加了邻里间的感情,受到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鼓楼区五凤街道凤仪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