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凤仪社区:开展“辞旧迎新”巧手插花暖 冬日活动

时间:2021-12-10 17:22 来源:鼓楼区凤仪社区
| | | |

  在辞旧迎新之际,为丰富辖区内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并增进邻里情,五凤街道凤仪社区党委、福州市园林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五凤街道凤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辞旧迎新”巧手插花暖冬日活动,为居民朋友们搭建展示自我才艺的平台,增添生活情趣,用花木的灿烂生命力感染、激励居民以积极的心态和美好的心情去迎接新一年。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专业插花老师为大家现场讲解,她向居民们传授DIY花瓶制作和基本插花流程以及插花技巧。鹤童社工准备了很多瓶子装饰品和鲜花供老人们实操练习,让他们在芳蕊馨香中感悟古典与现代的传承之美,感悟生活的自然真谛。居民们早已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待老师讲完之后,迫不及待地拿起麻绳开始动手制作,在一大堆材料里反复甄选,只为挑选出一个最满意的蝴蝶结。
  面对美丽芬芳的鲜花,居民们跃跃欲试,挑选着自己喜欢的花,按照老师的讲解一步一步地摆弄着手里的花朵,一丝不苟地埋头创作。老师说:“插花和做人是一样的,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舍得。”经过修枝剪叶、设计造型后,一件件作品纷纷呈现,居民们的插花变得层次更加丰富、造型更加优雅,她们的笑容像手中的花儿一样灿烂,犹如冬日里的一束暖光。
  同时现场还有义诊活动,义诊团队一到现场便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排队等候检查。医护人员迅速准备好了检测设备,紧张有序的精测量、出数据。现场前来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问诊、检查、诊断、宣教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医生们逐一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血糖、查眼睛、做理疗等工作。并为他们详细解答关于糖尿病、腰腿疼痛、心血管疾病等方面的健康咨询,并提醒他们发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
  此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社区今后将继续以健康讲座、志愿义诊活动等方式为广大居民提供各种医疗服务,努力提升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感受度和满意度。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同时,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和城市文明水平。(鼓楼区五凤街道凤仪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