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防疫之弦不松懈 生产之力不松劲

时间:2022-11-26 16:55 来源:福州晚报
| | | |

  政企联合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重点项目施工有序推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楼区凝聚多方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采取多项措施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在香格里拉二期项目工地,工人正在作业。 

  克服困难 

  重点项目“不停工” 

  经过五一广场附近的细心市民会发现,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重点项目香格里拉二期每天都有新变化。如今,该项目的商务大楼玻璃幕墙已基本安装完毕。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如何克服重重困难,保障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统筹推进?记者前往重点项目的施工现场一探究竟。

  本轮疫情发生后,香格里拉二期项目响应鼓楼区委、区政府号召,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全封闭、不停工”,连续14天在封闭管理状态下,保障项目施工有序推进。

  “整个工地有六七百人,生活区仅有100多个床位,在全封闭的情况下,如何保障员工正常生活,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中铁建工集团项目负责人说,在封闭管理期间,项目工地施行“在内人员不外出,在外人员不进入”的措施,在安泰街道的协调、帮助下,施工方紧急购买了大量野营帐篷、棉被、枕头等生活物资,解决部分员工的现场住宿问题。

  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管理后,香格里拉二期项目在推进施工的同时,也绷紧防疫这根弦。前日,记者在项目工地看到,工地门岗严格落实验码、测温、外来人员登记等防疫措施。工地内不时传来机器轰鸣声,施工人员紧张作业。

  目前,香格里拉二期项目施工进入机电安装、内部装修阶段。“根据施工计划,项目将于明年3月竣工验收,下半年对外营业,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如期完成作业。”香格里拉二期项目业主单位福建嘉里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当前,南门兜便民补短板项目也在加快建设中。该项目将打通地铁南门兜站与东街口站之间的整个地下空间,形成配套完善、业态丰富、交通便捷的服务民生体系。该项目还将新增一处停车场,以有效解决协和医院周边停车难的问题。“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复工复产,施工进度正有序推进中。”前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项目负责人说。

  “三聚焦”

  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当下,福州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阶段,鼓楼区按下“启动键”,盯重点、稳当头、强保障“三聚焦”,有序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防疫管理。鼓楼区十街镇实行“行业主导+微网格精细管控”工作机制,建立“一单位一库一台账”,结合“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系统”,督促28类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每日一检”;实行“网格包片+街面巡逻队”社会面管控,组建“滚动式”巡查专班,对辖区企业、商铺进行拉网式检查,严格督促企业、商铺落实“一扫三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坚持“稳”字当头,分领域分行业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统筹”。鼓楼区十街镇根据“微网格精细管控”,分行业制定复工复产条件标准,在扎紧疫情防控口子的前提下,与商户签订安全复工承诺书,确保防疫措施落实一家,复工一家,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引导市场主体、各单位广泛布点“数字哨兵”建设,在商务楼宇等人员多、广、杂场所设置健康码人证核验一体机,以“人防+技防”的方式,助力实现风险人群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强化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自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鼓楼区十街镇结合“走千企、助纾困、促发展”专项行动,组织街居干部开展“问需于企”活动。比如,为有需要的企业开设核酸检测专场,把服务送上门,为企业生产提供便利条件,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开展生产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