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检察院开展暑期线上普法

时间:2022-07-26 09:1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结合“八闽儿童心向党”活动,在海容社工的组织下,连日来,鼓楼区检察院的检察官通过自主研发的“未成年人检察云平台”,向林则徐小学、洪山小学、西峰小学等学校的学生开展拒绝毒品、预防性侵等主题的线上暑期法治课。

  “我们的云平台除了可以实现在线普法交流、视频展示等,还将实体展厅通过VR形式搬到线上,打造身临其境学习环境。”该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洪秀芬说。

  登录该云平台看到,设有资讯动态、普法教育、云平台互动、电子帮教、办案流程等栏目。点开“普法教育”,有鼓检播客、法治教育公益视频、未成年人法治案例、法律法规知识库等子栏目,可满足青少年对法律知识的不同需求。

  如何运用科技手段,更好地服务群众?今年,鼓楼区检察院还自主研发了“智慧鼓检服务e站”服务平台。“我们将以往的系列成果进行整合,并根据新要求增加新功能,例如群众在平台上提交申请,控告申诉部门检察官可以提前了解案情,进而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现接诉即办。”鼓楼区检察院信息办负责人介绍。此外,该平台还实现法律咨询,公益诉讼举报、律师阅卷申请等一系列检务在线办,目前已完成法律咨询、群众诉求、律师服务等100余件。下一步该院还将持续优化系统,让科技赋能检察履职,跑出“智慧鼓检”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