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地区发展模式助力解决社区问题

时间:2018-12-27 15:39 来源:鼓楼区委社区办
| | | |

  为激发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意识,以"社区大小事我来谈"为引线,由点带面,为居民搭建心声畅谈、自主交流的平台。近日,由鼓楼区委社区办、鼓楼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鼓楼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主办的“鼓楼区公益小论谈”,在小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举行。

  广爱社工结合实际案例向居民介绍社区服务中专业的"地区发展模式"方法和理念,引导居民围绕“社区电动车充电、社区垃圾分类、社区拆迁”等三大热点议题进行了公益"论谈"。在“如何让小区电动车充电乱象得到改善”的讨论中,陈阿姨认为“电动车给人们带来了出行方便,在乱停放方面,需要物业、社区、居民多方出力,规划好小区电动车停放点,物业做好监督,社区配合做好宣传,提高居民规范停放电动车的意识”,获得参与者的一致认可。

  在热点“社区拆迁”的议题上,居民们热烈讨论,表达了社区中不同年龄层群体对于社区拆迁工作的支持与期盼。居民代表将思路精华记录于纸上,进行了分享。

  社区建设和发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大家协力参与,聚思集力,才能不断前进,公益“小论谈”将继续走进社区,深入百姓,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在社会治理现代化、公共服务社会化与均等化、广大群众需求多元化的背景下,“三社联动”,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