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第十届鼓楼区“春芽杯”机器人创意大赛拉开帷幕

时间:2021-12-17 09:57 来源:鼓楼区科协
| | | |

  12月16日,由鼓楼区科协、区教育局主办,鼓楼区科艺宫承办的第十届鼓楼区“春芽杯”机器人创意大赛在鼓楼科艺宫拉开帷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翔,区政府副区长翁晖,区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兰志红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鼓楼区“春芽杯”机器人创意大赛是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将学到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用于实践,进一步激发他们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团队精神,提升学生们的科学素质。
  大赛历时2天,聚集了全区26所小学300多名学生组成的94支队伍参赛。大赛分为REL和ADM两个项目:RE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强国有我,争当科技少年—智能建造”, ADM 教育机器人普及赛主题为 “万众一心,共同防疫”。
  在比赛中,小选手们化身小小程序员,认真编写程序,并现场拼装搭建,为了完成比赛任务需要队友间友善流畅的沟通与完美的配合。通过比赛提升了青少年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团队协作意识,是展示鼓楼区青少年人工智能综合素质和技能的一次盛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