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科协举办“学党史悟思想 颂好家风家训――庆祝建党百年暨好家风好家训教育诵读会”

时间:2021-04-08 09:52 来源:鼓楼区科协
| | |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新风,深化“家+党+文化+科技”建设,4月7日下午,由鼓楼区科协、鼓楼区文联、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的“学党史悟思想 颂好家风家训――庆祝建党百年暨好家风好家训教育诵读会”在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举行。

  活动在机器人伴舞的歌曲《国家》中拉开序幕。一曲《采薇》,梦回千年,情系当下,呈现了中华历史文化的优良传统以及良好的家风家训;朗诵文《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家书》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父亲生日的祝福,也表达了将父亲的好作风、好家风世代相传的坚定决心。

  《林则徐“十无益”修身格言》让我们走进“十无益”家训,感受林氏家风;诗朗诵《那一堆炭火》、《红井》传达了一份化不开的红色情感。

  诗朗诵《家风颂》、《科技之歌》、《以和为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承载着对文明家园的追求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最温暖的家,是党!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形式,家风、家训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微观载体,是一种重要的传承的教育。通过此次活动, 鼓楼区科协、鼓楼区文联将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融入到市民的生活中,将文明新风尚根植于市民心中,赢得了广大市民的阵阵喝彩声。通过形式多样的熏陶,让传统文化在城市的每个角落生根发芽,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以好的家风家训,营造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助推文明城市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