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05 15:46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全区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鼓楼区妇联以“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策划开展了群众性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妇女群众中入脑入心。

  1.以共同信仰感召妇女。近日,区妇联分别在东街街道军门社区、鼓东街道中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大宣讲活动,活动中,全国三八红旗手、东街街道军门社区书记、主任、妇联主席林丹畅谈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州、鼓楼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体会和感受,娓娓讲述扎根社区近50年来的工作点滴,分享创新社区治理、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的生动事迹,鼓励在场的基层妇女工作者们积极投身巾帼建功系列活动,为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贡献半边天力量。福建省三八红旗手、鼓东街道中山社区书记、主任、妇联主席吴靓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群众身边“琐事”和社区“大变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妇女们宣讲全会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担任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工作经历分享了感悟。 

  2.以榜样力量鼓舞妇女。深化“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命名了鼓东街道营商环境办公室等21个单位(岗位)为2022年鼓楼区巾帼文明岗,引导全区各行各业妇女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开展“致敬巾帼奋斗者”走访慰问活动,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丽珲带队走访慰问各级三八红旗手、福建省首届“最美基层妇联执委”、基层优秀女性工作者、卫健系统一线抗疫优秀女性工作者等,为她们送上鲜花、慰问品,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立足岗位彰显巾帼担当。 

  3.以红色家风浸润家庭。组织开展“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活动中,小朋友和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共读红色童书,体会革命先辈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引导广大家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既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巾帼大宣讲“四进”的生动体现,又是展示鼓楼女性昂扬向上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女性响应党中央“强国复兴有我”号召的具体实践。下一阶段,区妇联将持续深化巾帼大宣讲、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红色家风传承教育、巾帼建功活动等,强化宣传引导、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妇女,广泛宣传宣讲、以伟大成就激励妇女,大力宣传宣扬、以榜样力量鼓舞妇女,以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活动,营造广大妇女喜迎二十大的热烈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