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党建带妇建,共创“无疫小区”

时间:2022-04-06 10:49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为充分发挥小区的战斗堡垒作用,织密扎牢小区防控“安全网”,鼓楼区在全区开展“无疫小区”创建专项行动,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连日来,鼓楼区各级妇联坚持党建引领,立足自身职能,带领各级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助力“无疫小区”创建专项行动,坚决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监督员,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一起守好家门口的防护关。 

  1.党建引领显担当。区妇联、区直机关各妇女组织全面加强党建引领,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创建无疫小区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党组织下沉防疫一线的号召,持续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无疫小区”创建行动。各街镇、社区妇联按照党委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小区防疫工作“八个有”和“五个一律”,动员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物业企业、共建单位、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代表等组成巾帼志愿者队伍,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2.宣传发动造氛围。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妇联把防疫举措编排成朗朗上口的顺口溜,用最接地气的“明白话”宣传防疫知识和防疫政策。全区各级妇联组织集结80余支巾帼志愿者队伍,她们身着红马甲、手拿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这种生动、有趣又接地气的方式,让疫情防控知识传遍家家户户。 

  3.关怀帮扶暖人心。区妇联依托12338-1妇女维权热线“幸福家庭”项目“暖心姐姐”维权工作室开通疫情防控心理辅导公益热线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师和维权律师接听来电或开展面对面疏导,为疫情防控提供心理支援。街镇、社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了解小区低保对象、空巢老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不同情况和需求,进行精准关爱帮扶,为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人员、老弱孕残等群体提供登记、测温、核酸采样、送快递等上门服务。为辖区高龄、出行不便的老人提供疫苗接种专车接送服务,用实际行动做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