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开展“送福迎新春 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时间:2022-01-20 15:35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为积极响应全国妇联、最高人民法院、共青团中央等12个部门共同发起的“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温暖、幸福的假期,鼓楼区妇联联合鼓楼区团委、鼓楼区人民法院、海容社工在竹林境社区开展“送福迎新春 把爱带回家”新春关爱活动,共有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鼓楼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围绕家庭尽责,政府推动、社会协同、法律责任四个主题,为家长们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条款,引导家长们依法带娃、科学带娃,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随后,社工组织青少年和家长一起剪窗花、写春联,共同体验传统春节民俗。最后,12组家庭在社工的带领下前往社区孤寡、独居长者家中,帮助老人贴窗花、挂春联,同时送上暖心礼包以及新春祝福。孩子们表示能在春节前参加关爱长者的活动是很有意义的,看到爷爷奶奶们暖心的微笑,自己也特别开心。这次活动也得到了家长们的热情支持,大家纷纷表示,活动意义非凡,值得参与。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承好家风、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同时让青少年懂得回报社会,关心公益,丰富了他们的寒假生活。区妇联希望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实施为契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