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开展“读百年党史 传文明力量”读书月活动暨2021年绿色家庭颁证仪式

时间:2021-10-28 09:34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书香鼓楼建设,同时引导广大家庭成员树立生态文明价值理念,培育绿色文明的良好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27日上午,鼓楼区妇联、鼓楼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读百年党史 传文明力量”读书月活动暨鼓楼区2021年绿色家庭颁证仪式,30多名绿色家庭代表和妇女干部参加了活动。 

 

  在福州市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宣讲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序厅、“习家风典范”“承闽都文脉”“传时代风尚”四个展馆,共同聆听伟大动人的《与妻书》,观看曲折生动的闽剧《兰花赋》,了解闽都历史名人的治家理念,领略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随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丽珲和区妇联执委、鼓楼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蔡于霞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并为绿色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绿色家庭代表、华大街道北江社区居民孙朝和朗诵《习近平在福建》部分章节,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与大家分享家庭环保故事。最后,大家又一同来到新时代家风传习之旅路线之新店古城遗址,游览汉代城墙遗址、《闽在海中》地雕、“闽风越韵”文化展示馆、“一家新店”文创直播基地和六艺传习所等多个展区,通过土墙堤路遗迹参观、生活陶器展示、数字科技互动、手作创意体验等方式感受闽越后裔的传统家风和历久弥新的闽越文化。

  区妇联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家风教育有机融合,引导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笃信笃行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培育更多的书香家庭、绿色家庭、最美家庭等优秀家庭典型,共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引领时代家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