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房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5-07 14:55 来源:鼓楼区房管局
| | | |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5日,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房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区房管局办公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李淳,区委巡察一组组长林涛就开展巡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并进行工作部署,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高春对区房管局党组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曦作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一组有关同志,区房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和区房管局内设机构负责人、局机关干部职工等出席会议。
  区委巡察一组组长林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责任使命。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巡视工作的延伸,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对基层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区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开展政治监督,充分发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区委巡察一组和区房管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区委巡察一组将紧紧依靠区房管局党组开展工作,紧密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李淳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信任支持巡察工作。巡察是政治巡察,区委巡察组是区委派出的巡察组,希望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做出表率。二要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巡察顺利开展。区房管局党组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三要落实巡察整改,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区房管局党组要切实树立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意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四要强化纪律监督,做合格巡察卫士。区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不越权处理不是本组巡察对象的问题,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不能利用巡察之便谋取私利。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高春就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区房管局党组及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三个聚焦”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二要坚持同题共答,提升巡察质效。区房管局党组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依靠巡察组的政治体检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对于巡察组交办的任务,都要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落实,做到实事求是,不隐瞒、不回避,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要严守政治规矩,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局党组要认真研究梳理,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区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曦代表区房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要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区委巡察组进驻区房管局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全局工作的一次全面把脉,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党性原则、组织纪律、大局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和教育。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二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局党组书记、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各科室要认真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要求,抓好各项巡察工作的落实。第一时间向巡察组提供全面、真实的原始资料和相关凭证,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巡察座谈会、谈话等活动,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要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全力配合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三要坚决落实,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此次巡察是区委对房管部门的重视、关心和爱护,必将对区房管局各项工作起到极大的鞭策和促进作用。对巡察组交办的工作事项,要主动认领、认真研究;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原因,坚决落实整改。区房管局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及时把巡察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把房管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为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贡献房管力量。
  区委巡察组将在区房管局巡察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91-83720076;专门邮政信箱:福建省福州市A028号邮政信箱;同时在鼓楼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及下属单位(福州市鼓楼区杨桥东路198-1号一楼大厅、鼓楼区开元新村B10座201室)设置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4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房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区房管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