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鼓楼区园林中心:以福山郊野公园为示范 探索建设高质量的城市公共休闲空间

时间:2022-03-23 11:38 来源:鼓楼区园林中心
| | | |

  福山郊野公园位于福州市鼓楼区西部、闽江东侧,面积约200公顷,步道总长约20公里。

  近年来,鼓楼区园林部门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继续推进福山郊野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完善郊野公园服务项目,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大提升,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驻足游览,祈福台、福榕园等景点已成为市民和游客的网红打卡点。

  

                                                                 (图为福榕园   颜家蔚 摄)

   

    福文化配套设施持续完善

  2021年以来,福山郊野公园在游客中心、福光隧道、茉莉山房、桃花源、福榕园等大众茶馆先后开张,为游客提供休闲、放松的场所及实惠的茶水,与福州老字号合作推出虾干饼、马蹄糕、鱼丸、扁肉等传统小吃。此外,开通了西岭福田-卧牛潭段观光车运营线路,游览城市公园更加方便快捷。

  

                                                             (图为福榕园大众茶馆)

 

  新一轮智慧化提升成效初步呈现

  与兴业银行合作,打造智慧步道。首批智能座椅亮相红叶谷、福榕园等,通过LED智慧大屏、智能座椅、智能打卡桩等智能化设备,初步呈现智慧步道软件平台。市民游客在公园运动时产生的里程,可积攒成绿色能量,用于兑换矿泉水、体验智能座椅的无线充电、WiFi等公园特色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