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温泉街道: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2 17:26 来源:鼓楼区温泉街道
| | | |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广泛营造防灾减灾教育宣传氛围、大力加强辖区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升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水平,温泉街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温泉街道汤门社区联合福州市温泉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在防震减灾宣传周开幕仪式上,温泉幼儿园老师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画报等形式,向学生介绍地震成因及避险自救知识,并展开交流互动。在地震应急演练中,学生们在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紧急避险到最近的桌底、墙角等安全区域。当警报再次响起,参练人员根据预案安排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按照指定的安全疏散路线有序撤离演练后,师生及社区工作人员对过程进行复盘,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提高师生紧急避险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

  温泉街道东大社区联合鼓楼区红十字会、温泉街道红十字会、博爱门诊、福建省星光救援队开展“关爱生命,人道同行”暨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就突发心脏骤停、气道异物堵塞等紧急状况如何急救,进行讲解及实操。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居民了解灾害、认识风险、掌握避灾自救技能,为自己、家人构筑一道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

  温泉街道汤边社区联合福建省地震局在福州市温泉小学开展防震演练讲座。讲座围绕地震的含义、我国地震带分布情况和防震避震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视频播放,让学生们直观感受地震的毁灭性、灾难性和突发性。为帮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不同场景下科学应对突发地震的方法现场还演示了科学避震的方法、被掩埋的应对举措。此次防震减灾生命安全教育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不仅让学生们学习到科学的防震减灾知识,也极大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

  落实防灾减灾工作是守护美好家园的重要基石,下一步温泉街道将持续扩大防灾减灾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