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区文联改革进行时丨鼓楼区文联举办鼓楼区作协会员著作系列分享会

时间:2022-08-08 17:09 来源:鼓楼区文联
| | | |

  8月6日,鼓楼区文联、鼓楼区作协主办的“2022·春华秋实”会员著作系列分享会在鳌峰坊李世甲故居召开。此次读书会由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林欣分享他的散文集《林欣散文选》。 

  “煮石听雨忆苔痕”。林欣回顾了散文写作的初衷与经历。他出生于20世纪50年代初期,经历三年困难时期,曾经为插队知青、建设兵团战士、伐木场工人、政工干事,恢复高考后考上南平师专,当了八年中学老师,后进入建瓯市林业和草原局工作至退休。 

  林欣分享了个人生活的创作背景和写作经验。他以敏锐的觉思对生活中所闻所见有感而发、构思成文。“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他鼓励写作者要有勇气和自信,敢于投稿、勤于投稿。 

  林欣以其深厚的传统文化素养,引用古人的诗词来阐明散文创作的要义。他提出要善于发现可写的内容、调动所有知识积累用于要写的事物、以新视角切入所写事物。写作内容要有感而发不无病呻吟、以真为美不虚情假意、寓含哲思以利己利人。林老师精心准备的这场文学“饕餮盛宴”,让大家在讲座结束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