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区文联改革进行时丨鼓楼区文联举办喜迎二十大暨“悦读时光”主题诵读会

时间:2022-07-26 11:14 来源:鼓楼区文联
| | |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贺信精神及对书香中国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2022年7月18日下午,由鼓楼区文联、福建省海峡朗诵艺术团联合主办,鼓楼区诗歌快闪队、集贤读诵社协办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喜迎二十大暨第八期“悦读时光”主题诵读会,在福建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阅读剧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阅读引领,着力营造“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全场精心编排了15首诗歌作品,有致敬经典的名篇《可爱的中国》、《谁是最可爱的人》,有与时俱进的新作《党的二十大之歌》、《唱响中国梦》,更有立足福建展望未来的佳作《夸夸我们的福文化》等。台上,演员们通过独诵、合诵、情景剧及接地气的福州语朗诵,或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婉转悠扬深情诉说,直白而又炽热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台下,观众们仿佛坐上时空穿梭机,与身陷囹圄不改信仰的方志敏、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志愿军、乌斯浑河的八女英灵、机敏可爱的小萝卜头隔空交融,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洗礼,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非凡历程和光辉历史。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诗言志,歌咏言,本次诗歌朗诵活动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欣赏,引起大家的深刻共鸣,获得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