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区文联改革进行时丨选授福文化传播基地 弘扬传播鼓楼福文化

时间:2022-05-19 17:15 来源:鼓楼区文联
| | | |

  为弘扬和传播鼓楼福文化,区文联决定选授一批“福文化”传播基地,进一步发挥文化机构和场所的特色功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乡的情感,为展示鼓楼“最美窗口”贡献文艺力量。此项系列活动得到了区委宣传部精心指导。

  429日,由区文联、沈绍安漆艺博物馆主办,安泰街道、鼓楼区诗歌快闪队、集贤读诵社协办的“福文化”传播基地授牌暨“最美窗口 人间四月天”主题诗歌朗活动在福建省沈绍安漆艺博物馆举办。区文联负责人王建干授予沈绍安博物馆为“福文化”传播基地,随后举办了“最美窗口 人间四月天”诗歌朗诵会。鼓楼区诗歌快闪队、集贤读诵社成员演绎了《你是人间四月天》《朱紫坊的漆画》《芙蓉园里旧时光》等经典本土诗歌以及赞颂传统漆艺文化和中国园林建筑之美的诗歌。

  510日上午,“福”文化传播基地揭牌暨“福聚南街,乐享生活”主题诗歌朗诵会在南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此次活动由鼓楼区文联、鼓楼区关工委、南街街道主办,鼓楼区诗歌快闪队、集贤读诵社协办。南街街道综合文化站“福”文化传播基地正式揭牌启用,现场鼓楼区诗歌快闪队、集贤读诵社朗诵了《带福字的古诗词》《夸夸我们的福文化》《鼓楼,最美窗口》《周末,黎明湖》等赞颂“福”文化、鼓楼文化的原创诗歌作品。今后,南街街道“福”文化传播基地将围绕“福”文化开展系列活动,为丰富市民精神生活、展现“福”文化时代新面貌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