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12-24 15:13 来源: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 | |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2月23日,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李淳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巡察一组组长林涛做了动员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陈炜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德强作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一组副组长陈耕及有关同志,区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和局内设机构负责人,局机关干部职工等出席会议。

李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信任支持巡察工作。巡察是政治巡察,区委巡察组是区委派出的巡察组,希望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二要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巡察顺利开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三要落实巡察整改,彰显巡察利剑作用。被巡察单位党组书记要切实树立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的意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四要强化纪律监督,做合格巡察卫士。区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不越权处理不是本组巡察对象的问题,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不能利用巡察职便谋取私利。

林涛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责任使命,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巡视工作的延伸,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对基层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区委巡察组将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按照“三聚焦”“一落实”要求开展监督检查。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区委巡察一组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

田德强表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以最严格的政治要求、最忠诚老实的态度、最务实高效的行动接受巡察检查。二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积极主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全方位、无条件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三要全局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接受监督、查摆问题、抓好整改。各科室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务必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彻底整改,确保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陈炜强调一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真正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各项决策部署、工作成效置于巡察组的监督之下,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要全方位、无条件配合巡察组开展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各项工作,无论涉及哪个部门、哪个人,只要巡察组有要求,都要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落实,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任务,不得以任何借口敷衍搪塞,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是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要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我们要认真研究梳理,都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我们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区委巡察组将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巡察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850149625;专门邮政信箱:B0148号邮政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月2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