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团区委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14 16:54 来源:鼓楼区团区委
| | | |

    6月13日,鼓楼团区委联合鼓楼区检察院、区关工委、海容社工、钱塘小学共同开展“检容心苑·法护青春”系列活动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主题活动。
  在鼓楼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钱塘小学法治副校长陈农及第五检察部检察官的带领下,钱塘小学的20余名学生参观了检察听证室、检察建议宣告送达室、12309一站式办案中心及鼓楼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孩子们在庄严的检徽、严肃的办公环境下体验了法治的权威和力量,同时也了解了未检工作职能、青少年犯罪的特点、法治宣传教育的意义及毒品危害等内容。
  海容社工邀请10余名涉案未成年人走进检察院参加“远离毒品·珍惜生命”为主题的法治课,检察官通过丰富的图文、视频及真实的案例讲解,讲述了涉毒对人生的危害。海容社工组织禁毒知识竞答、“青春风暴”心理游戏等,让孩子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收获禁毒知识、解开青春的迷茫、思考如何掌好青春之舵。
  下一步,鼓楼团区委将继续与各法治部门联系,发挥专业社工的力量,开展系列普法活动,助力青少年提升法律意识,创造安全健康的法治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