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团区委开展“大手拉小手 护河益起行”内河环境保护活动

时间:2022-06-05 16:51 来源:鼓楼区团区委
| | | |

    在6.5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打造“安全、清澈、美丽”的河岸环境,2022年6月4日上午,在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南街社工站联合南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鼓楼团区委,海容社工,杨桥河南社区,闽江学院材化学院开展“大手拉小手 护河益起行”内河环境保护活动。
  活动一开始,由社工和志愿者介绍向各位青少年们讲解采水器和溶氧仪器的工作原理与使用方法,并针对溶解氧,溶液酸碱度和水污染等方面进行了更加详细的讲解。随后青少年在分成小组,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采集新西河河水,观察在不同点位采集的样本所检测出数值的异同之处,对河流水质有了初步的认识。青少年也会在实践过程中提出一些疑问,针对青少年提出的疑问,志愿者结合进行了细致解答。
  后续,鼓楼团区委将通过主题式的活动任务,让青少年们了解水务、水利等知识,宣传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成为家乡河流的守望者、宣传讲解的志愿者、治水护水的创想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