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团区委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与“粽”不“童”端午六一亲子活动

时间:2022-06-02 16:48 来源:鼓楼区团区委
| | |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福州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利用好历史文化遗产,传承和弘扬“福文化”,6月1日,由共青团鼓楼区委员会、鼓楼区五凤街道白龙社区居民委员会、福州市鼓楼区海容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的强国复兴有我与“粽”不“童”端午六一亲子活动在白龙社区居民委员会会议厅内开展,共有15组亲子参加。
  活动首先在“福”字猜谜中拉开序幕,在社工的带领下,青少年和家长纷纷举手分享了“福山福水福文化”,青少年表示福文化就在我们身边。
  通过传统端午习俗“挂蛋兜”的环节,青少年将其丰富的想象力及创意在鸭蛋上发挥得淋漓尽致,用童"画"童语,为端午节妙笔"申"辉,家长通过手编蛋兜的方式,给青少年健康成长送上祝福。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引导青少年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福”文化的热情,向优秀传统文化汲取营养,提高对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争当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