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团区委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主题内河环境保护活动

时间:2022-05-23 16:38 来源:鼓楼区团区委
| | | |

  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打造“安全、清澈、美丽”的河岸环境。2022522日上午,在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鼓楼团区委,南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海容社工,柳河社区,闽江学院材化学院,南街社工站共同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暨“六一”儿童节主题的内河环境保护活动。 

  海容社工和志愿者从福州现有的水资源导入,用生动的语言讲解了水资源对人类生存发展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河流湖泊的重要意义,让青少年们了解河流对于日常生活的作用,并思考如何保护我们的水资源。 

  随后,志愿者通过趣味实验让水和玻璃杯摇身一变成为了凸透镜,让青少年认识到水的作用比人们想象中的更大,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保护河流的意识,争做社区文明小先锋。 

  最后,志愿者引导青少年绘画出心中最美的环境。青少年们用画笔勾勒出自己心中的美丽环境并分享自己如何践行环保理念,共创我们美好的环境。 

    下一步,鼓楼团区委将通过社区环境美化项目持续助力街道社区治理工作,让青少年们解水务、水利等知识,宣传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成为家乡河流的守望者、宣传讲解的志愿者、治水护水的创想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