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共青团改革试点进行时,鼓楼区红领巾志愿者争当闽都文化“代言人”

时间:2022-02-20 17:35 来源:鼓楼区团区委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由全国少工委主办,中央团校承办,福建团省委、福州团市委承接的“国培计划”(教育部 财政部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中小学校少先队工作者培训项目2月17日在福州市开班。 

  2月19日,“国培计划”参训学员们深入三坊七巷、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开展“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校少先队工作者培训班实践教学活动。 

  由鼓楼团区委、鼓楼区教育局组织,来自福州市林则徐小学、鼓楼第二中心小学、茶园山中心小学、温泉小学、井大小学的9名红领巾志愿者与青年志愿讲解员、海容社工一同走进坊间巷里,向“国培计划”参训学员们讲述鼓楼独特的人文历史。红领巾志愿者、青年志愿讲解员与海容社工带领参训学员游览三坊七巷,走进林觉民、冰心故居,林则徐纪念馆,倾听“明清古民居建筑博物馆”的历史回声。 

  活动尾声,“国培计划”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充分感受到了福州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为文化志愿者们对家乡文化的热爱和大方自信的解说点赞! 

  下一阶段,鼓楼团区委将持续发力,积极整合资源,拓展志愿服务类型,提升鼓楼青年、青少年对乡土文化的认识与爱国爱乡的热情,增强文化自信,通过常态化、多元化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展现鼓楼独特的人文魅力,为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