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团区委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全国宪法日活动

时间:2021-12-05 11:57 来源:鼓楼区团区委
| | | |

  今年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普及实施。鼓楼团区委联合鼓楼区关工委、鼓楼区检察院、福州第十一中学、延安中学、海容社工共同组织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全国宪法日活动,组织60余名学生走进鼓楼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开展宪法活动,切实在基地营造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开始,鼓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伟出席活动并讲话,他鼓舞同学们:“要自觉遵法学法,筑牢成长的‘奠基石’;要抵制不良习气,搭建成长的‘防护墙’;要远离不法侵害,凝聚成长的‘正能量’”。 

  活动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宪法的地位、检察院的职能、检察官的工作、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社工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预防校园欺凌、远离性侵害等与大家学习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通过“部门+学校+普法志愿队伍”联动,发挥专业力量,为青少年提供专业化的普法志愿服务,将普法工作与实践活动相融合,有助于活动营造了学习法律、知晓法律、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的浓厚氛围。 

  未来,鼓楼区还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帮助辖区广大青少年提升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推进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营造全民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